驼妹丨bye bye my blue

只有一回18岁。

我们都停在那里,只有再度牵紧那时松开的手,时间才会再次流动。

再见的意思是再次见面。

你知道的。

臧无:





bye bye my blue




乱写。时间线混乱,极其ooc,极其矫情。


有一点点昭单箭头野。


希望两位一切顺利。












夺冠是美梦成真。




成真的那一刻,还是像挨了一闷棍。有那么几秒钟,田野听不见任何声音。




然后欢呼声涌进来。他轻微地发抖,这才意识到自己也在呼喊。




田野的耳朵又痒了起来。








前不久和金赫奎见过一面。




是录完节目要走,镜头外,众人眼前,金赫奎突然给了他一个拥抱,与朋友式的拥抱不同。田野就觉出金赫奎有点宣示主权的意思在,他为这种小心思感到一种怅然若失的好笑。被覆盖全部视野的田野想起了眼前人喝醉后眯着眼睛朝自己倒过来的样子。金赫奎的嘴唇轻轻擦过了他的耳朵,他喃喃:iko,不会有遗憾的。




像一句预言。




田野木木地被他放开,说不出话。金赫奎又笑起来,揉了揉他的头,和他说再见。




田野说再见。被碰触的耳朵滚烫。




像一个吻。








有一秒钟,田野呆愣的大脑只有一个想法。




——我想吻他。




他安静地看着金赫奎离开。








他们没有接过吻。








尽管他们谈过恋爱。




分开的几年里,某一年的某几个月。没有几个人知道,知情人也秘而不宣。饭局的真心话大冒险,被问起来,面对朴到贤亮晶晶的眼睛,田野两句敷衍过去:有过,很短。沉默了一会他又补上一句:也很随便。李汭燦咳嗽一声,扯开了话题。




很随便,很短暂,期间只见了一面,分手也很不正式。某一天田野说分手,金赫奎隔了很久回复了一个句号,于是这就是恋情的结局。像一场重感冒。虽说病去如抽丝,但在痊愈了回头看,也短暂得像没发生过。




金赫奎的沉默以对,使得他们的分手多少有些不明不白,身边人都以为他俩陷入了冷战。田野也有几秒钟的恍惚,怀疑其实两个人在闹脾气,不过他心里也清楚这是金赫奎遇上处理不了的问题的惯用手段。他们对彼此的了解让他们无可奈何。




正好那时的舆论风向闹得格外离谱,田野单方面地断了一段时间的联系,还封了金赫奎几个真眼的嘴。金赫奎向谁都问不到他的消息,或许终于迟钝地有些愤怒了,在句号之后补了一个问号,又追着打了几个电话过来。




三天后,第十五个,田野接了。




他俩都沉默一会。好像谁也没想到会接通,场面就显得多少有些滑稽。然后金赫奎轻咳一声,问why?why...iko.一时间许多个借口从脑海中闪过,田野觉得自己在走一条没有尽头的路,他感觉好疲惫,倚着墙,几乎支撑不住自己,他用中文说:没有为什么。




金赫奎慢慢地回复:对不起。




他语气甚至是温柔的。不过田野还是听出他的三分理亏与七分委屈来。他俩互相都谜语人。田野苦笑。




无论如何,金赫奎的对不起是想赶紧翻篇,于是田野如他所愿,也是放自己一马。




他们维持着正常联系,谁都看不出这其中弯弯绕绕,田野自己也想不明白。




他们就这么过。








说是正常联系,其实就是很偶尔地聊一聊天,除了游戏,也没什么别的好讲。他们的生活里除了游戏也不剩什么,即使真能找出些与游戏无关的,也几乎跟对方毫无关系,总觉得讲一句话需要二十句的前情提要,于是田野的倾诉欲像小火苗,轻而易举地就被自己扑灭了。




后来田野队伍状态不好。




输比赛后的两天里田野压力大到睁眼第一件事就是想撞墙,他的身体诚实地反应了这一切,偏头痛,痛得睡不下,药片一吞再吞,依旧无从缓解。他和金赫奎说要一起排。金赫奎对此毫不知情,只知道他压力大,就觉得可以让rank作为一个情绪的宣泄口,何况职业选手没几个正常作息的,更不会催他去休息。




金赫奎被隐瞒了重要信息,于是这一切在他眼里都很合理。他陪田野打游戏,从深夜,一直到天色乍明,田野头痛欲裂不得不下线。




田野关电脑回房间,躺在床上,给金赫奎发信息:wanan。




虽然游戏里发过了。




金赫奎还在排,可能是熬过了一阵睡意就进入一种疲惫不堪的精神抖擞里,没有给他回复。田野依旧觉得很安心,他慢慢地闭上眼睛,等待沉入梦乡。




他的头依旧在痛,于是想起金赫奎也有偏头痛的毛病,以前痛起来就会像撒娇的弟弟,撅着嘴要往他怀里钻。很多次,田野戴着耳机看游戏视频,金赫奎乖顺地睡在他腿上,像一只大猫。金赫奎半梦半醒间呢喃叫他的名字,田野就暂停视频,认真端详金赫奎因为疼痛而紧皱的眉头,然后伸手摸摸他的眼眉、揉揉他的头,再叹一口气。




田野就觉得今日一切也理所应当。




你看,大家都一样的,偶尔也需要依靠一下别人。




他的世界里,除了金赫奎,还有很多很多人。




可有些特殊时刻,他的选项,永远只有金赫奎一个人。








坐在回国的飞机上,田野重新陷入了空泛的迷茫里。




不知为何,近些天他安静下来总是有些茫然,并不是美梦成真后反而有些看不清前路的懦弱——不过若是说到了某个人,他连他们之间的过往都看不分明,更别说未来了。舷窗外云块堆积成山。田野紧盯着慢吞吞变换的云朵,无意识地磨着牙。疫情之下,见面就更困难,其实以前……也不常见的,这次是本来约好了回国前再见一面,但阴差阳错,最后还是错过了。




他的思绪点到即止。因为这里不能出现一个名字。




田野闭上眼睛。




这里不能出现一个名字,他已经决意把这些忘记。








田野做了一个梦。




梦里极光盈盈。天幕之下,金赫奎像一个白色的点,他遥遥地对他说,我许一个愿,我想和viper交换人生。我不想做早一步遇到iko的人了,我想做和iko一起拿冠军的人。




金赫奎脸上有一个模糊的笑容。




田野摇头,说不要。他喊金赫奎,发不出声音,就扑过去,想握住金赫奎的手,但却怎么也跑不近。




不要。不行。金赫奎。


只有一个金赫奎。


只有一回十八岁。




爱情的刻痕与世界冠军,他向来没有十二分的好运,可以接受这一点遗憾。




时间和选择都只有一次,在当时,没有人选错,他们只是做出选择。不知道未来会变得更好还是更坏,这就是选择的意义。




我不能恨你。


你不能后悔。




田野徒劳地奔跑。金赫奎像极光倒影的一部分。




你不要后悔。




他承受不了金赫奎的悔意,尽管这与他没什么关系。可他向来无法在金赫奎相关上置身事外。你不能后悔。金赫奎。你不知道我是怎样努力地说服了那个不成熟的小屁孩不去怨恨自己和你,如果你后悔,那这一切有什么意义?




梦境的最后他都没能跑到金赫奎身边,却有一张没有面孔的脸,轻飘飘地贴近了,问他:你的决心呢?田野,你要忘掉的决心呢?




他看清了,是十八岁的田野——是曾经他自己的脸,稚气十足,理直气壮,拥有全天下最多的宠爱、最大的特权,连他爱的人都恰巧在他身边,他仰起脸,笑嘻嘻地问:是谁抓着我不放,你说呀?难道是金赫奎吗?








田野在回国的飞机上睡得很熟。




朴到贤在他旁边昏昏欲睡,无意识地数着他的呼吸,一、二……从平稳到急促。他听见带着压抑过的哭腔。然后是几乎无声的一句呢喃。




朴到贤满心疑惑地听见他说:……是我。




然后田野猛然睁开眼,满头大汗,神色狼狈。




怎么了?朴到贤关心地看过去。




田野只摇头。他再次把视线投向了舷窗外的云朵,不着痕迹地躲开了身边人关切的眼神。








是我。


难不成是金赫奎吗?








回国结束隔离后队里又一起聚餐,是几个人念念许久的火锅。




吃得差不多,田野手边手机屏幕亮了,他歪头看了一眼,立刻起身说我出去接个电话,再逛逛。




李汭璨说我也一起?




田野坚决地摇了摇头。




是金赫奎的电话。




噢。前不久这人还在别人直播间问他的kakaotalk,此刻却直接打电话过来,田野拿他没办法,反正这人哪怕被揭穿也不会感觉懊恼。田野想象得到他无辜又恍然大悟般的样子,他会说:是吗?噢,可能之前没有看到,一看到就立刻打过来了。




电话里,金赫奎语带笑意,对他说:恭喜夺冠。




田野干巴巴地说谢谢。




应该提前一点恭喜你。金赫奎说。不过我很早就在游戏上给你发了私信。




田野说噢,还没上韩服。




他先前喝了一点酒精饮料,此刻呼吸间一股淡淡酒香。田野不算大醉,却仍旧被这酒气壮了胆,没头没脑地问出一句:金赫奎,你为什么跟我说对不起?




金赫奎很快问:什么?




田野深吸一口气,大步朝前,拐出半条街去:分手之后打电话,为什么说对不起?他保持着某种语言的本能,在这种大脑不算十分清楚的情况下,依旧能从中韩英三语中找出最合适的词语。金赫奎听懂了,过了很久,久到田野怀疑电话已经挂断了,他终于说:因为你好累,而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田野。金赫奎用中文说。




他很用力地讲出来:我爱你。




他们没有讲过爱。尽管他们有很多时候需要讲爱的。分手的时候,如果金赫奎说爱,他就能稳住他,隔着这么远的距离,握住他一颗真心,如果金赫奎说爱,他就不会舍得分手。




田野愣愣地握着手机,想说的却是我知道。




我一直都知道。田野心想。




可是那有什么意义呢?金赫奎轻轻地笑了一下:iko啊,我经常问自己,对你来说,存在像不存在一样的话。爱有什么意义?




田野就把我也爱你吞回肚子里。








当时我是为什么想要分手的来着?田野想。




好像是因为看不到未来。




恋爱开始是很高兴的,但渐渐的,他就觉得他们在走一条遥远的、没有尽头的路,甚至不是在并肩行走。关于金赫奎的选择里,他只承认自己选错了一个。那就是主动挑起话头,开始这段感情。




甚至于告白都没有说爱。鲁莽地开了玩笑,想不通金赫奎为什么会同意。




分手后很长一段时间,田野才产生一个有些怪异的猜想,在那个时候,或许他们的感受是相通的,他们都觉得:我就要失去这个人了。我不想失去这个人。




那么,让我试试,换个身份,把他留在我的生命里。








不想承认能一起走的路已经走完,不想让小小的心意没有发芽就要腐烂。




我放手一搏,你跟吗?




金赫奎总是跟的。








然后失败了。


试过了,失败了……一切都应该结束了。








田野近墨者黑,像金赫奎一样,他沉默以对。




飘起了小雨。已经是冬天,这座城市还是会下雨。之前有一次下雪,他拍了给金赫奎看,骗他是商场活动喷的泡沫,金赫奎没有上当。他就磨着牙,气呼呼地想啊,想金赫奎,真是聪明人。




他突然想起胡显昭。那一天胡显昭也在,还把雪团成球,贴上他的脸。田野被冷得一哆嗦,就收起了手机。胡显昭的喜欢是锋利的,要誓言,要永远,要说一不二说到做到,要求一些田野从来不会要求的东西。他的挫败也伤人伤己。小孩万分嘲讽地对他讲:你对他来说,就像我对你,换谁都一样。田野对前半句毫不在意,只想针对后半句加以否定,他想说可你也不一样的啊,但他没有。胡显昭想要一些他给不了的东西,胡显昭想要不同的爱和喜欢,所以这种话只是安慰奖。




好像,一直有人爱他。他回报以熟稔的亲昵和真心,他是真诚的,绝无虚假。可他其实没有爱了。是不是人一生的爱情是有固定份量的?好吧,他本来应该省着点爱的,这个人爱一点,换一个人还能爱一点,可是他愚不可及,耳鬓厮磨的夜和清晨,他就在一个人身上用完了全部。那时他没头没脑地问睡眼惺忪的金赫奎:are you happy?金赫奎迷迷糊糊,牵着他的手放到自己的心口,又贴上脸。




在摸到平缓的心跳后田野听到自己同频的心跳,在摸到一个笑容后田野意识到自己也在微笑。




往前所有的人生、往后至今的人生,再也没有这样一个瞬间。他意识到自己确确实实爱上了一个人。




复又熟睡的金赫奎,呼吸和吻都落在他掌心。




他好像也爱我。








金赫奎爱我。








在被人生中的后来者爱之前,在他们分离之前。




我爱的人也爱我。




对于那时候的田野来说,这和夺冠并排,是世界上最好的事。




那是他的爱情初生的样子。他们拥抱在一起,互相纳入的是彼此最稚嫩、最真挚的一颗心。




这是生命里最原始的欣喜。




他们不说爱。尽管他们有许多时刻应该说爱的。如果说了爱,他就会留下来;如果说了爱,他们就会有一个吻,甚至是一句誓言。他们从不说爱。




更何况金赫奎从来擅长沉默。




他送金赫奎登上回韩国的航班,他觉得他就要一去不回了,金赫奎捏捏他的手,又去捏他的膝盖,金赫奎说iko啊。他忍着一点眼泪说嗯。金赫奎沉默。




如果这时候他说爱呢?




他对金赫奎说分手,应对疑问只硬邦邦地回复说没有为什么。金赫奎沉默。




如果这时候他说爱呢?




他去韩国,他们帽子口罩围巾装备齐全地去街头闲逛,金赫奎时不时地去牵他的手,他又害羞又暴躁地炸毛说no。金赫奎温和地笑,依旧沉默。




如果这时候他说爱呢?




田野讲不出口。




爱他的人第一次清楚地说爱他,却紧跟着平静地反问:但爱有什么意义?




而田野不说爱,只思考这个问题,然后陷入金赫奎式的沉默。




金赫奎的沉默也温和。




金赫奎的温和,是另一种极端。




是内敛,克制,忍耐,闭口不谈。




爱有什么用?




那将他的心刺痛的也令他紧抓不放的,究竟是终将落空的泡影……还是一段旖旎幻梦啊?








他俩的那通电话突兀结束在田野手机没电关机。




当然,话题早就扯得七零八落。当金赫奎打破了沉默,他们就僵硬地聊起了别的,甚至聊到晚上各吃了什么。互给台阶下,算是他们一贯的默契了。




田野浑身快要湿透,直接回了基地。充好电给队友报平安。洗了个热水澡,把自己埋进被子里,田野混沌地思考,一切兜兜转转,好像又回到了最初金赫奎要离开的时候。那几天,金赫奎总是陪着他。




田野知道他想要留下,但也想要离开。于是田野不挽留。




金赫奎也清楚田野想要跟他走,但也不想跟他走。于是金赫奎不开口。




默契与尊重,是顾左右而言他。




显露一点真情,在公众之口中把自己和对方永远捆绑,欺骗自己没有分离。




飞快地恋爱,飞快地分手,让一切都仿佛小孩子过家家般儿戏。




……他们之间有太多事、太多爱了。




所以才不要说明白,不要算清楚,有些东西一旦开口就不得不走向结束。




他们不约而同地做着各种各样的蠢事来把结束拖延。








内敛,克制,忍耐,闭口不谈。




田野慢慢地想起金赫奎说过的话。




当时以为会很快回去的……


——我想念你。




你一定会打得很好。


——希望你没有遗憾。




恭喜夺冠。


——希望你有大好人生。




分开的时间已经比在一起长了……


时间过得真快啊……


如果你还是我认识的那个meiko……


存在像不存在一样的话……




——希望你完整,快乐,不做牺牲。


——我不想成为你人生里无足轻重的一笔。可我已经是了。


——我不想让你觉得对我来说你是最不重要的那个人,可你已经认为自己是了。




——我的爱……


——毫无意义。








内敛情绪,克制私心,忍耐分离,对爱闭口不谈。




顾左右而言他。




说思念,说鼓励,说祝愿。不要说爱。爱不重要。痛苦不重要。爱不重要。




金赫奎就是这样爱人的。








田野想,我好像也是这样爱人的。








是不是人们相爱的时候,总是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啊。








田野从昏昏沉沉里挣扎出来,摸到手机,十分莽撞地发了语音过去。




“金赫奎……”


他还是说不出。




“晚安。”


“新的一年顺利。”


“注意身体。”




……




“金赫奎……”


我爱你。




“金赫奎……”


田野按灭了手机。








现在的他们依旧往前推进不了一步。




含糊其辞、推延结束与心软也成为一种默契,因此而生的痛苦,全是因为我爱着你。




爱到在彼此身上重蹈覆辙都成为一种喜悦,爱到无法被成就的贪心也无法被消除。




爱不重要。痛苦也不重要。




紧握住过往,并不是沉沦那段过去无法走出,而是在能和你走下一步之前,我心甘情愿地停在这里。




他们都停在这里。




一直到可以迈出下一步的那一刻来临,或者一直到他们不相爱的那一天来临。




或许明天。或许稍迟一些……或许永远不会来。










—end.—




也不知道在写个啥。


实在是驼妹又真又痛(。





















评论
热度(3521)
  1. 共3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My布鲁 | Powered by LOFTER